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國家文創實驗區“雲園區”建設啟動

2023年01月10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文創實驗區“雲園區”建設啟動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從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發展論壇上了解到,國家文創實驗區“雲園區”建設正式啟動。

據介紹,“雲園區”由國家文創實驗區牽頭,與中國移動北京公司等企業採取“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政策支持、共建共享”的方式攜手打造,將通過大數據、物聯網、VR、AR等技術以及元宇宙等展現方式,推動“雲園區”與實體園區及各類文化場景、服務場景的深度融合,助力文創企業數智化轉型,加速推進數字服務與線下服務的協同發展。

國家文創實驗區“雲園區”將打造“一個雲服務中心+N個數字服務模塊”數字化治理模式。其中,“一個雲服務中心”即以國家文創實驗區“雲園區”平台為統一官方入口,搭建一站式服務門戶﹔“N個數字服務模塊”包括文化政策服務、文化金融服務、文化版權服務等模塊。

未來,“雲園區”將引導百家文化專業服務機構、千個線下文化公共空間、萬家駐區文化企業在“雲端”集聚,推動文化企業要素“雲端”匯集、公共政策服務觸手可得、線下文化空間一鍵預約、文化企業協同智能精准、數字文化發展提質增效,探索智慧文創園區建設的新模式、產業集群效應拓展延伸的新方式、公共管理服務的新范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