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故宮博物院北院區開工

2023年01月10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博物院北院區開工

本報電 (記者鄒雅婷)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加強故宮世界文化遺產及館藏文物的保護、研究和傳承利用,促進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近日,故宮博物院北院區項目在京開工。

故宮博物院北院區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重大文化設施、中央和國家機關在京重點建設項目,也是“平安故宮”工程子項目之一。該項目位於北京市海澱區,依山傍水,建筑面積10萬余平方米,是一座集文物展示、修復、保存和文化傳播、觀眾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項目開工動員會上指出,北院區的建成,將有助於故宮古建筑空間騰退和修復保護、有效緩解大型珍貴文物科學保護和展示利用問題,為故宮博物院提供新的發展空間,為廣大觀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參觀服務和文化體驗,也將助力北京市“博物館之城”和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說,故宮博物院將全力支持工程建設,扎實做好北院區未來的整體發展規劃,統籌協調故宮博物院本院與北院區的關系,真實完整地保護並負責任地傳承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和影響力,推動文明交流互鑒。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