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數字孿生流域先行先試通過評估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煜宇 於曉明
2023年01月11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數字孿生流域先行先試通過評估

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日前,水利部組織相關單位完成了數字孿生流域先行先試中期評估,甘肅省數字孿生流域先行先試順利通過本次評估考核,評估結果為“優秀”。

2022年2月,水利部正式啟動數字孿生流域先行先試工作,省水利廳按照“需求牽引、應用至上、數字賦能、提升能力”要求,以水利部確定的疏勒河流域、引洮供水工程骨干管網水系數字孿生先行先試項目為抓手,同步增列白龍江干流甘肅舟曲段為省屬試點,開展數字孿生先行先試工作。這為建設符合甘肅地理環境特征、水資源剛需、業務工作急用的數字孿生平台,持續推進智慧水利建設,為全省水資源管理、水旱災害防御工作開展智慧化模擬、進行精准化決策提供了有力支撐。

同時,2022年省水利廳申報的數字孿生疏勒河“數字孿生渠系智能配水和閘群聯合調度”入選優秀應用案例﹔數字孿生引洮供水工程“數字孿生引洮管理平台”入選推薦案例。省水利廳將持續推進數字孿生試點建設,完善數據底板、模型平台和“2+N”水利業務應用等建設中的短板弱項,確保建設成果在實際工作應用中發揮成效,引領和帶動全省數字孿生流域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水利支撐和保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