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殷墟發現面積最大的西周遺址

2023年01月1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殷墟發現面積最大的西周遺址

本報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楊雪梅)1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召開線下匯報會,在兩天匯報的37項考古報告中,關於殷墟的新發現值得關注。2021年起,社科院考古所安陽工作隊開展了商王陵及周邊區域的考古勘探,兩年的時間確認了圍繞王陵區東、西二區的二條圍溝為陵園的隍壕,同時在王陵區東南方向半扇形空白區域發現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的西周遺址,這是殷墟范圍內發現的面積最大的西周遺址。

社科院考古所安陽工作隊專家牛世山介紹,兩條圍溝圍繞在王陵區外圍,未見圍溝與殷商墓葬、祭祀坑存在疊壓或打破關系,隻有晚期墓葬打破圍溝和祭祀坑的現象,証明圍溝早於西周早期。2022年,考古隊分別在商王陵公園牆西南角外、商王陵公園內和商王陵公園內東牆外選4個地點發掘,發掘所見遺存包括商代晚期、西周、東漢、宋元等時期。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