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短視頻電商帶動圖書銷售

2023年01月1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短視頻電商帶動圖書銷售

本報電 (記者張鵬禹)在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指導下,《2022年圖書零售市場年度報告》(下稱“《報告》”)近日在京發布。《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圖書零售市場碼洋規模為871億元﹔短視頻電商零售圖書碼洋同比上升42.86%,碼洋佔比趕超實體書店,成為新書首發重要渠道﹔從整體圖書零售市場前100名非主題出版類新書的銷量分布來看,有43種新書在短視頻電商的銷量佔比超過50%。

《報告》由北京開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基於圖書零售市場觀測系統數據分析完成。數據顯示,從2022年各類圖書的碼洋構成看,少兒類是碼洋比重最大的類別,且碼洋比重進一步上升﹔教輔類碼洋比重位居第二﹔文學類碼洋比重增幅最大。在近兩年的新書中,原創圖書佔比在提升,原創新書品種佔比從23.9%上升至24.5%,原創新書碼洋佔比從23.7%上升到30.1%。2022年文學、少兒、學術文化和經濟與管理類原創新書品種較多,均在6000種以上。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