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開展新春慰問孤殘兒童活動

2023年01月19日09:2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開展新春慰問孤殘兒童活動

1月18日,由蘭州市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市發改委、市政府婦兒工委辦、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婦聯、市殘聯等各相關成員單位共同開展以“用心關愛孤殘兒童,擦亮金城‘兒童友好’名片”為主題的蘭州市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新春慰問孤殘兒童活動。

活動現場,市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各相關成員單位的領導與孩子們進行了視頻連線互動,詳細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鼓勵孩子們一定要保持樂觀心態,樹立信心,積極面對生活,並為孩子們送去了牛奶、面包、飲料、糖果、尿不濕等物品,此次活動得到了蘭州市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據悉,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兒童發展工作,圍繞兒童“政策友好、服務友好、權利友好、空間友好、環境友好”五大體系,積極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推動蘭州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關鍵之年。蘭州市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將以保障兒童生存、發展、受保護和參與權利為重點,緊扣主題,精心組織,廣泛動員,發揮各自優勢,認真開展貼近兒童、富有特色的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活動,進一步推動兒童優先、兒童友好的理念深入人心,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支持、共建共享兒童友好城市的強大聲勢和濃厚氛圍。

此次活動是蘭州市推進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步,全市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工作將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更好關注兒童發展、傾聽兒童聲音,開展更多以兒童為主體的社會實踐和宣傳活動,致力於從“一米高度”規劃和建設城市,為孩子們提供更加友好的社區、家庭、學校和城市環境,進一步凝聚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合力,不斷深化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提升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實效和全市兒童幸福指數。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譙喜龍 唐瑞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