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地鐵站裡書香濃

2023年01月19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站裡書香濃

本報電 (記者黃敬惟)1月13日,國家圖書館和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下稱“京港地鐵”)聯合推出M地鐵·圖書館地鐵公益文化項目“探尋文明的印跡”活動。該活動通過在京港地鐵運營的北京地鐵4號線、14號線、16號線車站內的燈箱、梯牌上發布活動主題海報,向乘客推薦《東京夢華錄》《漫畫世說新語》《老北京趣聞與傳說》等國圖館藏10本歷史文化類圖書,帶讀者領略唐宋明清的世俗百態,分享老北京的趣聞傳說。活動期間,乘客可通過在站內掃描二維碼免費閱讀推薦圖書全文。

京港地鐵16號線國家圖書館站和17號線次渠站的M地鐵·圖書館線下微展覽區設有“探尋文明的印跡”主題展,乘客可以看到甲骨12789、居延漢簡《相利善弊劍冊》、敦煌遺書《仁王般若波羅蜜經卷下》、明清檔案《永樂帝敕諭》《乾隆帝元旦開筆》等展品。京港地鐵沿線的地鐵燈箱、步梯等也將呈現精美文物海報,為公眾出行增添文化色彩。乘客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查看文物與展覽詳情。活動與正在國家典籍博物館預展的“二十世紀初中國古文獻四大發現展”同期舉行。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