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理性訂制年夜飯

2023年01月20日08: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市場監管局 理性訂制年夜飯

為保障廣大消費者飲食安全與身體健康,針對春節年夜飯消費特點,1月19日,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發布春節年夜飯消費提示。

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廣大消費者在外出就餐時,仍然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注意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勤洗手。

選擇正規用餐場所。廣大消費者在外出就餐時,應選擇証照齊全、信譽良好、經營規范、實施“互聯網+明廚亮灶”的餐館,不食用野生動物和長江禁捕的野生魚類等食物,就餐時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有異物、是否燒熟煮透。

理性訂制年夜飯。廣大消費者預訂年夜飯時,要理性選擇飯店、餐廳,不要被低價、打折、附贈等促銷活動迷惑。有條件的消費者最好能實地查看商家服務水平、就餐環境、衛生條件,做到心中有數。

積極踐行文明用餐。廣大消費者要主動踐行適量點餐、適度消費、“光盤”行動等文明用餐新風尚,自覺抵制餐飲浪費,不講排場、不超量點餐,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主動使用公勺公筷公夾,提倡剩余餐食打包。

加強自身權益保護。廣大消費者在就餐后要向商家索要正規發票或收據,做好留存。在用餐過程中若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及時撥打“12315” 投訴舉報電話。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麗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