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張富貴 金鑫 石丹丹
2023年01月20日08:5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19日上午,甘肅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大會應到代表503人,實到493人,合於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胡昌升主持會議。

王建勛、王鈞、王立奇、柳鵬、楊建武、黃澤元、郭鶴立、侯扶江、葉仁航、劉志文、董安寧、馬琨、馬玉艷、白彥榮擔任執行主席。中央組織部督導組到會指導。

大會首先表決通過了監票人名單。

大會選舉產生了53名甘肅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鴻忠等當選。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胡昌升為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選舉任振鶴為省人民政府省長。選舉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廷禮、胡焯、李沛興、俞成輝、戴超為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德新為秘書長,並選出55名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委員﹔選舉程曉波、張錦剛、趙金雲、李剛、雷思維、黃瑞雪、陳得信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選舉王賦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王中明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大會選出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須報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

大會還表決通過了省十四屆人大法制等七個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

選舉結束后,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省人民政府省長任振鶴,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向憲法宣誓。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委員,省十四屆人大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也進行了憲法宣誓。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