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新春走基層】蘭州:低碳綠色過年新風尚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文潔
2023年01月26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 低碳綠色過年新風尚

買一束年宵花、在博物館裡過大年、去戶外運動燃燒卡路裡……春節期間,選擇以低碳、綠色的方式過年已成為不少蘭州市民的新風尚。

在濃濃的年味中,蘭州市花卉市場漸漸熱鬧起來。1月20日,記者在蘭州市西部花市看到,各色花卉爭奇斗艷、競相開放。商戶的花棚裡,空氣中彌漫著陣陣花香……蝴蝶蘭、大花蕙蘭、臘梅、銀柳、香水百合等熱銷年宵花,吸引了不少顧客挑選。

如今,美麗的花卉綠植已成了部分市民必備的年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市民張莜郡和女兒一起精心挑選著年宵花,她們選購了中國臘梅、冬青和雪柳。張莜郡說,每年春節,都會帶孩子來挑選點鮮花和綠植,讓孩子回家學習插花,也讓家中年味更濃。

近年來,趁春節假日欣賞精美文物、品味傳統文化的市民越來越多。記者了解到,甘肅省博物館、金城關文化博覽園“五館”、蘭州市博物館等過年期間正常開放,而去這裡“打卡”成了市民過年的另一種風尚。

李誠俊在上海工作,今年和家人回蘭州過春節,得知博物館春節期間正常開放,便帶著孩子們前去“打卡”,他希望孩子們能多了解家鄉的歷史,感受家鄉的文化底蘊。

在甘肅省博物館,李誠俊和孩子們興致勃勃地觀看了省博推出的“新春系列”展覽,還參加了“七天樂‘兔’然遇見你”兔年春節系列活動,兔子福燈DIY、兔年年畫拓印、萌兔毛氈畫和創意毛球畫等精彩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的動手活動中了解“年”的意義。

當下,健身鍛煉也已成為春節的新風尚,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運動場上燃燒卡路裡,把健康作為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除夕當天,市民周國超一家三口去白塔山登高望遠,希望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業發展、生活幸福。

大年初一早晨,市民王遠方和兒子一起騎行在羅九公路上。“一路上遇到好幾個跑步的市民,大家還相互祝福春節快樂!”王遠方說,春節假期,他和兒子一起策劃了3條騎行路線,最遠打算騎車到什川去看看。

市民嚴萍自大年三十開始,始終堅持晨跑。

徒步、騎行、打籃球、打乒乓球……很多市民利用春節假期,盡情釋放熱量,希望度過一個活力四射的健康年。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