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湖北宜昌市興山縣安橋河村——

農旅融合游客多(新春走基層·鄉村振興一線見聞)

本報記者 范昊天
2023年01月27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旅融合游客多(新春走基層·鄉村振興一線見聞)

  大年初五,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水月寺鎮安橋河村,海拔1300多米的三峽雲棲谷國際滑雪場裡,24歲的滑雪愛好者王宗燊踩著雪板,身體微微下蹲,腳下用力,沿著坡道滑了起來。“去年興山通了高鐵,從武漢過來滑雪隻要3個多小時,很方便。”王宗燊說。

  打掃衛生、換被子、開窗通風……距離滑雪場不遠的酒店內,55歲的讓明鳳忙著收拾客房,“這幾天游客多,上個客人剛退房,就有新客人准備入住。”

  “現在每天有三四百人來滑雪,100多間酒店客房已經訂滿了。”雲棲谷景區總經理田俊說。

  安橋河村黨支部書記張祖榮介紹,2019年,在外創業的村民李堂魁返鄉投資,利用海拔高、夏季涼爽的優勢,發展避暑康養旅游產業,投資建設游客接待中心、民宿酒店、玻璃滑道等設施,打造雲棲谷景區,帶動180多名村民在景區就業,20多戶家庭開辦民宿、農家樂。

  近年來,在旅游業的帶動下,安橋河村200多名在外務工的村民返鄉就業。眼下,安橋河村正對通往景區的公路進行升級,方便更多游客前來游玩。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