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春節甘肅省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顧麗娟
2023年01月28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甘肅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截至1月27日18時,未收到生產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情況報告,全省春節假期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據介紹,2023年春節假期,全省應急管理系統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樹立“群眾過節、我們過關”的意識,深入研判和准確把握春節期間安全形勢變化和特點,抓緊抓實責任落實,認真做好安全防范准備,全力做好應急值守各項工作,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節日期間,省安委辦派出6個工作組,採取“四不兩直”工作法對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暗訪督查和檢查。各市州高度重視安全防范工作,黨政領導在節前和節日期間帶隊對煙花爆竹批發零售、危險化學品經營場所和大型商業綜合體等進行督導檢查。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嚴格落實各項值班備勤制度,全面做好應急值守工作。省應急管理廳堅持主要領導總帶班,分管領導帶班,指揮中心專班值守,機關人員三分之一24小時在崗值班、三分之一應急備勤,確保遇有突發事件能夠迅速有效處置。每日視頻調度,聽取市、縣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情況匯報,提出針對性防范意見建議。每日召開研判會議,分析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風險形勢,及時報送和印發《會商研判分析報告》。每日通過固定電話、370M電台對市、縣開展抽查檢查。共開展集中會商研判7次,提出安全風險點70余條、自然災害風險點8條、應對措施20條,對市、縣視頻調度7次,聽取安全防范情況匯報38家。省消防救援總隊、省森林消防總隊節日期間保持不放鬆、不懈怠,確保遇有任務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各專業救援隊伍堅守崗位,認真開展訓練演練和裝備檢查維護保養,隨時做好救援出動准備,確保了節日期間的安全平穩。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