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遼寧錦州北鎮市——

農村客運車 鄉間帶貨忙(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劉佳華
2023年01月2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村客運車 鄉間帶貨忙(新春走基層)

  下午1點半,遼寧錦州北鎮市,老爺廟市場人頭攢動。市場對面,一輛26座客運車停靠路邊,糧油批發店店主把米面油放到車上,和司機李達打招呼:“李師傅,送到笑竹超市,那邊給車費。”“好嘞!”李達答應著,啟動車輛。

  車至南關站,焦喚拎著兩個大口袋上了車,沖李達一點頭,“到張巴。”她是羅羅堡鎮張巴村村民,平時來城裡,就坐這趟車,“便宜、時間固定,很方便!”這條線路全長28公裡,按時間表發車,1天來回跑4趟。

  說話間,康屯村到了。超市老板郝笑竹迎了上來,“店裡離不開人,就通過車把貨帶過來。”

  在北鎮,農村線路客車還為全市各鄉鎮、村屯運送生活快消品和農資物品,日均投入車輛50余台,配送貨物600余件。

  下午2點半,車輛抵達羅羅堡鎮張巴村,這是北鎮最偏遠的村落之一。李達將車輛掉頭,養蜂戶楊玉魁來到車邊:“李師傅,兩箱蜂蜜,幫我捎給郵局唄?”

  “行!放這吧。”李達答應得痛快。回城要專門跑一趟郵局?記者疑惑間,客車已駛入羅羅堡客運站。客運站門前,“交郵合作電子商務中心”“鄉村客運物流惠農服務站”兩塊牌子醒目。郵遞員甄成龍看到客車,連忙上前接過蜂蜜。

  北鎮市推進交郵融合,將鄉鎮客運站打造成快遞前置倉,聯結224個村郵站,配發快遞郵件。“客車帶貨,鄉親們方便了,客運公司的收入增加了,我們願意干!”李達再次啟動車輛,駛向遠方。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