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接待游客1012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55億元

春節假期甘肅省文旅市場回暖向好

2023年01月28日09:0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假期全省文旅市場回暖向好

2023年春節假期精彩紛呈,文旅市場環境整體平安有序。春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101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5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35%和31%。

精彩活動營造濃厚年味

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圍繞“文化進萬家·旅游迎新春”主題,陸續舉辦“玉兔迎新春·文旅過大年”、我的“悅”讀生活紅色經典朗讀等群眾文化活動,在全省征集選拔優秀群眾文藝節目開展全省鄉村“村晚”線上示范性展演。

全省各地分級、分時段節點舉辦各具地域特色的百姓大舞台、線上“村晚”、社火等,營造出濃濃年味。經典舞劇《絲路花雨》登上國家大劇院新春演出季,向首都各界群眾送上新春祝福。

博物館裡樂享“文化年”

全省各級各類博物館緊緊圍繞“兔年新春”節日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精心策劃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社會教育活動、賀歲展覽、線上直播互動等主題活動800余項。

春節期間,甘肅省博物館推出“兔年生肖主題展”﹔甘肅省圖書館組織開展線上線下“網絡書香·芬芳隴原”等為主題的6大專題27場活動。全省各級文旅部門及非遺保護機構踴躍組織參與2023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線上線下系列活動,以各類年俗活動和形式多樣的非遺宣傳、展示、體驗交流活動。

旅游市場持續回暖

今年,全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全力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提升服務品質,促進假日文旅消費。全省整合推出15條冬春季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以及3個系列41項冰雪旅游活動,將鄉村旅游與民俗文化、冰雪運動等融為一體,以鄉村旅游、冰雪旅游活動率先激活冬春旅游市場。各地A級旅游景區積極落實冬春期間首道門票減免政策,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在節日期間的旅游需求。

假日文旅市場安全有序

假日期間,全省各級文化旅游執法機構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就全省文旅行業落實國務院疫情防控“新十條”、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新二十條”,文旅行業復工復產、文旅行業安全生產、文化市場執法辦案、常態化掃黑除惡、掃黃打非,以及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私設“景點”專項整治等工作開展督導檢查。

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及時現場反饋、及時跟進,督促經營單位做好整改。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