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定西發出招商動員令 武威兌現獎補抓項目 崇信收心歸位效率高

節后吹響集結號 鉚足勁頭促發展

2023年01月29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節后吹響集結號 鉚足勁頭促發展

“做一個真正的招商人,跑斷腿、磨破嘴,千方百計引大引強引頭部、爭先奪旗不掉隊!”正月初七,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定西召開全市招商引資爭先奪旗誓師動員大會,吹響全市上下招商引資的集結號,發出招商引資動員令。

近年來,定西市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聚焦“雙十大”產業鏈和傳統優勢特色產業延鏈補鏈強鏈,深入實施大招商、招大商行動,先后引進一批知名企業。2022年全市招商引資碩果累累:累計簽約項目142個,簽約金額618.84億元,開工142個,開工率100%。

癸卯兔年伊始,定西市上緊弦、拉滿弓、鉚足勁,以一刻不等、一拍不慢的精氣神,奮戰開局爭先。會議確定了“招商引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關鍵指標穩定全省前列”這一目標,明確要守牢“堅決不招不上有安全隱患的項目、有污染的項目、沒有效益的項目”三條底線,把握“雙十大”產業延鏈補鏈強鏈和“僵尸企業”盤活“兩大方向”,迅速掀起新一輪招商引資高潮,力爭全年招商引資省外到位資金增長20%以上,總量達到600億元以上。

會議對任務進行詳細分解,對具體工作指明路徑,與會人員倍感振奮、信心滿滿。2022年,安定區在定西市招商引資考核中排名第一。“今年,安定區將力爭全年招商引資總投資達到290億元以上,到位資金達到90億元以上、增速達到25%以上,切實為定西高質量發展作出安定貢獻。”安定區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接下來,安定區將堅持以招商引資論英雄,主動“走出去”、大力“請進來”,迅速掀起新一輪招商引資熱潮。(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楊唯偉)

為進一步調動全市上下抓項目、興產業、促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1月28日上午,武威市召開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工作動員大會,對2022年貢獻突出的21個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進行獎勵,對推動產業提質增效的100家企業、單位兌現扶持獎補政策。

會上,武威市對遠景武威民勤智能風機制造基地一期項目、武威金宇牧光互補產業園2號牧場建設項目、天祝縣南陽山片萬座食用菌大棚基地項目等10個項目給予1800萬元獎勵﹔對蘭張三四線鐵路中川機場至武威段項目、武威雷台景區文化旅游綜合體項目、武威伊利乳制品綠色生產及智能制造全產業鏈服務項目等11個項目分別授予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突出貢獻獎和貢獻獎榮譽稱號﹔對武威市嘉立荷(甘肅)牧業有限公司、武威光大環保能源有限公司、甘肅赫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00家企業、單位,兌現工業企業“規下轉規上”和奶產業、科技創新、文化旅游等產業獎補政策,兌現獎補資金4286萬元。

2022年,武威市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經濟總量達到663.35億元,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奉乾)

1月28日,大年初七,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崇信縣政務服務中心各窗口單位干部職工迅速從假期狀態轉入工作狀態,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服務。

在社保服務窗口,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絡繹不絕,工作人員熱情耐心、有條不紊地接待每一位前來咨詢辦事的群眾。

在醫保窗口,群眾一大早就帶著齊全的証件趕來辦理業務,工作人員又快又高效的辦事效率為他們節省了很多時間。

“政務大廳的工作人員服務熱情,辦事效率也很高,事情很快就辦完了。”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楊紅告訴記者。

崇信縣醫保服務中心副主任田力說:“節后第一天,醫保窗口各項業務正常辦理,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秉持‘守正創新、擔當作為、以人為本、竭誠服務’的理念,全力推動醫保經辦管理服務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為確保群眾辦証順利,當天上午崇信縣政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早早到崗,他們打掃衛生、整理資料,以嶄新的面貌迎接辦事群眾。

此外,政務中心還增派志願服務者,維持窗口秩序,提供便民服務,引導群眾按照流程辦証。

“今早我們召開周例會,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服務窗口工作人員按時到崗、著裝整齊,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為群眾服務。”崇信縣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沈成福說。(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田麗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