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持續改善縣域環境面貌

馬進忠
2023年01月31日14:24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持續改善縣域環境面貌

去年,東鄉縣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堅持生態保護同流域治理並舉,縣域環境面貌持續改善。

去年,該縣完成“三區三線”劃定,全面落實“林長制”責任,總投資14.92億元的黃河流域蘭西城市群5個生態項目開工建設,實施了國家儲備林、布楞溝山旱地林果產業示范園上水區域提質增效等一批重點項目。完成造林5.49萬畝、綠化美化104公裡,治理河道11.5公裡、水土流失面積91.96平方公裡。狠抓大氣污染防治,爭取實施了總投資2.3億元的8個北方冬季清潔能源項目,完成城區建筑節能改造1萬平方米、“煤改氣”786戶、“煤改電”200戶、城鎮中壓管網17.2公裡,河灘鎮天然氣調峰儲備站等項目按計劃推進。全面靠實“河湖長”責任,實施了洮河東鄉段防洪治理、沿洮河經濟帶生態廊道可持續發展一期等重點工程,深入推進河湖“清四亂”行動,開展黃河流域排污口整治,建成縣城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項目,國控、省控斷面水質優良率100%。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