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衛健系統志願服務項目榮獲全國大賽金獎

劉曉芳
2023年02月02日14:2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衛健系統志願服務項目榮獲全國大賽金獎

近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文明辦、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秘書處舉辦的“匯聚衛生健康文明力量,綻放志願青春絢麗之花”第三屆全國衛生健康行業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終評結果揭曉,甘肅省衛健系統推送的“益心助老·憂傷不再”志願服務項目榮獲金獎。

“益心助老·憂傷不再”志願服務項目由甘肅省人民醫院發起,醫院傷口造口失禁護理志願團隊於2017年11月起開始實施。5年間,志願者們利用業余休息時間,為社區居民,尤其是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失能群體,提供傷口、造口、失禁等相關延續性專業護理志願服務。隊員們入戶換藥32次,開展社區義診宣講8次,針對社區人員、養老護理員、基層醫務人員開展專項培訓28場,累計服務36078人。

截至目前,該志願項目已完成“天使隴原行”“益心助老,遠離壓瘡”“呵護生命的玫瑰”等系列品牌活動,先后榮獲“甘肅省第四屆青年志願服務大賽金獎”“蘭州市第六屆志願服務項目活動大賽銀獎”“城關區首屆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金獎”等榮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