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臨夏市 公益課堂“點亮”多彩寒假

王慧嫻 馬元杰
2023年02月03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市 公益課堂“點亮”多彩寒假

練技能、做手工、學知識……寒假,臨夏市各村社區讓黨建品牌與公益服務深度融合,以“小紅星”公益課堂為載體,解決假期“托管難”問題,“點亮”孩子們的多彩寒假。

寒假期間,有部分家長無暇照看孩子,紅園街道社工站便聯合紅園社區開展“小紅星”公益課堂,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快樂的寒假。“公益課堂不僅安排了豐富多樣的興趣拓展活動,還提供了寒假作業輔導服務。”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員馬翠蘭說。

在枹罕鎮后楊村,村裡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一起督促孩子們完成假期作業,幫助孩子制定每日學習計劃,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為了將公益課堂辦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臨夏市相關鎮街道積極吸納基層工作者、返鄉大學生等志願者參與到“小紅星”公益課堂中,通過個性化的教學內容和多元化的授課方式讓課堂內容更有質量。

作為一名返鄉大學生,臨夏市青年志願者孟憲苗積極響應號召,利用空余時間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教孩子們做手工、跳舞,豐富孩子們假期生活的同時也鍛煉了自己。

“過馬路要紅燈停、綠燈行。”在東區街道三易社區,一場生動的教學正在進行。河州救援隊綜合應急救援中心的隊員們為轄區孩子們教授交通安全、消防逃生和地震逃生知識,提高他們的安全防范意識和應急自救能力。

據悉,臨夏市將持續探索“基層黨建+文明實踐”工作機制,堅持以黨建陣地為基礎,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以創新活動載體為抓手,在志願服務中傳遞點滴關懷,推動“小紅星”公益課堂走深走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