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首趟“點對點”返京復工專車抵達

2023年02月03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趟“點對點”返京復工專車抵達(2023春運一線)

本報北京2月2日電 (記者賀勇)日前,載有80名來自甘肅省禮縣家政服務人員“禮賢妹”的兩輛大巴車抵達北京順義區,標志著北京市首趟“點對點”返京復工專車順利抵京。

為做好來京務工人員節后返崗服務工作,春節前后,北京市和甘肅省兩地人社部門攜手,提前行動,摸排家政等行業用工需求和保姆等家政技能人員就業意願情況,及時對接家政行業企業,積極搭建用工供需平台,明確“供”在何處、“需”在何方,精准高效匹配,提高用工就業幫扶針對性。同時,北京市人社局還積極對接甘肅禮縣、山西呂梁市等地人社部門,調配安排運轉車輛,根據返崗需求安排“返京專車”,確保“點對點”輸送有序進行。“這幾年,除了家政行業,我們的‘點對點’輸送服務也輻射到了其他行業群體,比如食品制造業等勞動密集型行業。”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農民工工作處處長王林表示。

隨著復工復產火熱推進,勞動力市場需求旺盛。目前,北京市通過省際協作,已經將2.4萬個就業崗位推送出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第 11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