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甘肅建立政府規章動態清理機制

2023年03月02日15: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日電 (記者王文嘉)據甘肅省司法廳消息,日前,甘肅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甘肅省政府規章動態清理辦法》《甘肅省政府規章立法后評估工作規定》,建立了政府規章動態清理機制。

近年來,甘肅省組織開展了涉及政府職能轉變、“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政府規章的清理工作,為促進和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甘肅省政府規章動態清理辦法》的制定對於健全完善政府規章管理機制、強化規章實施效能和明確規章管理責任具有積極意義,是政府規章管理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的重要保障。

據了解,政府規章清理工作涉及面廣、工作量大、要求高、責任重,需要各部門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政府規章動態清理機制的建立將進一步靠實政府規章清理責任,明確甘肅省政府規章的實施部門是規章動態清理的主體,甘肅省司法行政部門具體負責規章清理的組織協調、監督指導,保証動態清理工作順利實施。

為了確保政府規章動態清理有序開展,甘肅省政府規章動態清理工作將納入省直部門法治建設績效考核和法治督察范疇,對政府規章實施部門未履行或者未正確履行規章動態清理職責的,按照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督察工作規定等進行責任追究。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