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蘭州市圖書館文化助殘暖人心

2023年03月09日14:3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圖文化助殘暖人心

近日,蘭州市圖書館聯合蘭州市城關區盲人按摩指導中心,共同舉辦了“踐行二十大·志願我先行”學雷鋒見行動文化助殘活動。

活動中,市圖志願服務隊為盲人按摩指導中心贈送了精心准備的各類盲文期刊100余份,為盲人朋友贈送了包含水杯、文創筆記本、雨傘在內的愛心禮包10余份,不僅豐富了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方便了他們的日常所需,溫暖了盲人朋友的內心。

其間,志願者們還與現場盲人朋友促膝交談,了解了他們的家庭情況與困難,並將這些急難愁盼問題詳細記錄在了市圖書館持續推行的“小願大愛”清單上,力爭在以后陸續開展的助殘活動中逐步解決。

“通過為殘疾人送溫暖、獻愛心活動,篤實踐行了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傳播了愛殘扶殘助殘的文明風尚。”該館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后,我館將持續開展多樣化的學雷鋒志願活動,讓學雷鋒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旨在為殘疾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廣泛、更精准、更個性化的服務,履行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的社會責任,不斷書寫好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