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蘭永臨高速公路建設加速推進

馬進忠 湯雯琛 穆風祥
2023年03月15日14:0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永臨高速公路建設加速推進

3月13日,記者從蘭州至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項目公司獲悉,該項目全線累計已完成全部總投資的5%,全線具備條件的7座隧道和3座橋梁已經開工,力爭3月底全線隧道、橋梁、互通等控制性工程全部開工,確保完成年度投資任務40億元。

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總裡程131.86公裡,總投資238.67億元,於2022年9月29日開工。項目主線起點位於蘭州市西固區石頭坪,與G2201蘭州南繞城高速公路相接,途經永靖縣徐頂鄉、三條峴鄉,東鄉縣考勒鄉、柳樹鄉、東塬鄉,終點位於臨夏縣黃泥灣鎮,與G1816烏瑪高速公路相接。其中主線建設80.86公裡,同步建設東鄉連接線15.63公裡、蓮花連接線20.43公裡、臨夏機場連接線8.28公裡、臨夏東互通立交連接線1.93公裡、考勒互通立交連接線4.73公裡。

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是我州著眼貫徹落實蘭西城市群國家戰略、省委建設蘭州經濟圈部署要求謀劃實施的重點交通項目,也是我州歷史上建設裡程最長、投資規模最大、覆蓋縣市最多的重大交通項目,又一次刷新了項目建設的臨夏紀錄。該項目的實施對於我州融入和服務全國全省發展大局、助推文旅首位產業、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