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體育力量助力“壯苗”(體壇觀瀾)

江 南
2023年03月16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力量助力“壯苗”(體壇觀瀾)

  用體育力量助力“壯苗”,既滿足了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需要,也為學生的學習和課余生活注入了新內容、新活力

  最近,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的民工子弟學校永安小學,社會體育指導員王曉武把少兒街舞課程帶進校園。通過十幾課時的學習,不少孩子在街舞運動中找到樂趣。學校還計劃組建街舞運動隊,在社會體育指導員的幫助下系統訓練,為孩子們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此外,當地社會體育指導員還走進校園教太極拳,為學生提供健身指導,廣受歡迎。

  去年6月,浙江省啟動“體育壯苗行動”,相關部門聯合社會公益機構和體育單項協會,充分發揮社會體育指導員的專業技能和群體力量,開展高水平體育支教助教,引導學生感受運動樂趣、掌握運動技能。目前,“體育壯苗行動”已開設足球、籃球、乒乓球、啦啦操、抖空竹等多種課程及體育研學夏令營等活動,惠及萬余名山區海島青少年,還協助淳安縣威坪鎮中心小學等11所山區農村學校建立了特色運動隊,讓學生在運動中增強體質、錘煉意志。

  用體育力量助力“壯苗”,既滿足了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需要,也為學生的學習和課余生活注入了新內容、新活力。開展高水平體育支教助教、組織山村體育教師參加培訓,還有利於培育“留得住”的體育指導隊伍。

  過去,浙江山區農村學校的體育老師資源較少,山區海島與發達地區之間、城鄉之間在文體公共服務供給、文體普惠服務覆蓋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在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大背景下,開展高水平體育支教助教,適應和滿足了公共服務優質共享的需要,讓群眾對共富成果可及可感可觸。

  未來,“體育壯苗行動”將在精准內容和長效機制上深入探索,引入更多豐富多樣、深受青少年喜愛的運動項目,服務和覆蓋更多學校和青少年,為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