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唐山段)建設穩步推進

2023年03月17日14: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唐山段)建設穩步推進

  本報唐山3月16日電 (記者馬晨)河北唐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扎實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唐山段)建設,目前總投資39.67億元的33個重點項目,已完成投資20.24億元,7個項目順利完工,26個項目開工建設。

  長城(唐山段)綿延228.4公裡,穿越了遵化、遷西、遷安三縣(市)。該段長城保存比較完好,整體連貫,水下長城、水門、長城磚窯、養馬圈、屯兵營等皆為沿線的獨特建筑。目前,遵化馬蘭峪段、湯泉段等24公裡已經改造完畢,沿線重要節點得到美化。遷安段道路主體設施、游憩服務設施、配套服務設施建設統一施工,進展順利。同時,為弘揚長城的文化價值,講好長城故事,遷安市成立了古長城文化研究中心,編纂《邊鄉長城——遷安行》﹔遷西縣成立了長城文化研究會,為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提供文化支撐。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