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文明委全體會議上強調: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新局面 為現代化建設事業注入新動力凝聚正能量

張富貴
2023年03月18日08:40 |
小字號

甘肅省文明委全體會議17日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文明委主任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統籌推進文明培育、文明實踐、文明創建,守正創新、銳意進取,真抓實干、爭先進位,努力開創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新局面,為全省現代化建設事業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強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會環境。

張永霞、張偉、趙金雲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文明委成員單位述職和有關工作匯報,審議通過《2023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點》等文件。

胡昌升指出,去年以來,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省委工作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主動擔當、有效作為,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和成效,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持續鞏固,拼搏奮進的精神力量廣泛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加充盈,社會文明程度有了新的提升。

胡昌升強調,推進甘肅現代化建設實踐,要在厚植物質基礎的同時,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和人的全面發展。要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加強黨員干部學習培訓,深化群眾性宣傳教育,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要持續凝聚高質量發展的精神力量,大力宣傳展示新時代十年隴原大地發生的歷史性變化,積極探索創新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載體抓手,進一步激發全省上下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的熱情豪情、信心決心。要持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立破並舉、德法並重、化育並用,深化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大力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健全誠信建設長效機制,引導廣大社會成員自覺做道德風尚的傳播者、文明行為的踐行者。要持續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健全制度機制,強化考核評估,推動文明實踐工作全線展開、全域覆蓋、全面深化,著力深化志願服務活動,積極推進“愛心甘肅”建設,努力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特色品牌,力爭更多中心(所、站)進入全國先進行列。要持續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堅持利民惠民導向,動員群眾廣泛參與,完善動態管理機制,全力推動各類創建活動提質增效擴面,讓老百姓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持續增強精神文明建設的工作合力,健全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文明委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積極參與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確保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走深走細走實、取得更大成效。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