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紀錄片《津門往事》開播

2023年03月2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津門往事》開播

  本報天津3月20日電 (記者武少民)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出品,天津海河傳媒中心、天津華光紀錄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的10集大型歷史人文紀錄片《津門往事》,於20日晚在央視紀錄頻道開播。

  據介紹,紀錄片《津門往事》創作歷時5年,以歷史縱線為經,以社會剖面為緯,以現實故事相交織,通過小切口、大主題的方式,選取了歷史上發生在天津、具有重大影響的10個歷史事件,運用大量歷史細節和鮮為人知的故事,講述了從1840年至1949年這110多年間,中國人民救亡圖存、謀求民族復興的歷史恢弘畫卷。

  該片系天津市文藝創作精品工程的重點項目,旨在挖掘天津豐厚的歷史人文資源,從一個城市的歷史看近代中國的變遷,“講述了大量的歷史細節和鮮為人知的故事,讓往事成為有溫度的故事,是該片的價值意義所在。”《津門往事》總導演祖光說。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