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第十四屆全國世界語大會舉辦

2023年03月27日14: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四屆全國世界語大會舉辦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張賀)日前,第十四屆全國世界語大會在北京舉辦。會議由中國外文局指導、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主辦,以“新時代、新使命、新跨越”為主題。中國外文局等相關單位的嘉賓與來自16個省區市的200余名代表出席開幕式。國際世界語協會、國際教師世界語協會、亞洲大洋洲世界語協會等發來賀詞。大會審議通過了第十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表決通過了《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章程》《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會員管理辦法》《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會費管理辦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

  本屆大會還對2020—2022年度在世界語推廣和發展工作中做出重要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召開了新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舉辦了各地世界語協會會長秘書長聯席會議,教師、青年、經貿等領域的分論壇。全國世界語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通過大會增進世界語者之間的了解、團結和友誼,交流世界語工作推進的情況和經驗,提高會員語言水平,研討世界語語言學術問題,促進中外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