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多舉措護航校園安全

趙好飛
2023年05月26日09:4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多舉措護航校園安全

連日來,東鄉縣公安局牢固樹立“校園安全無小事”的底線思維,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以深入推進“三抓三促”和主動創穩行動為重要抓手,多措並舉護航校園安全。

組織警力深入轄區校園,逐一檢查學校消防安全設施、監控系統等,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問題現場提出整改意見,明確整改時限及措施,並要求學校嚴格履行安全責任,確保全體師生人身安全與學校財產安全。針對轄區重點時間、重點路段車輛多、流量大等情況,交警大隊建立動態科學的勤務機制,積極組織部署警力,每日提前在校門前開展“護學崗”工作,及時加強學校周邊巡邏守護,做到校園門口、學生途經主要路段“見警察”,為全體師生營造良好的校園治安環境。

通過舉辦講座、發放資料的方式,開展校園暴力、電信網絡詐騙安全教育活動,詳細講解如何應對常見的侵害行為、如何規避人身安全風險,教育引導學生要知法、懂法、用法,從思想深處筑牢安全防線,全力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防護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營造和諧健康的法治校園環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