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2023中國能源產業發展年會舉行

2023年06月0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中國能源產業發展年會舉行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劉溫馨)由中國能源報、中國能源研究會聯合主辦的、以“構建新型能源體系 推動發展綠色轉型”為主題的2023中國能源產業發展年會6月1日在北京開幕。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出席。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建玲,中國能源研究會理事長史玉波,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一級顧問郭劍波,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文峰,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駐會副主席劉澤洪,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高級副總裁劉宏斌,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理事長楊超,廈門海辰儲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龐文杰等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下能源革命、新型能源體系建設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與會嘉賓認為,加快建設新型能源體系是深入推進能源革命、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必須以持續夯實能源安全為首要任務,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數字智能、普惠開放為主要特征的新型能源體系。

  會議還啟動了“能源企業碳中和林暨公益傳播項目計劃”,發布了“新型電力系統品牌共建單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