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5所初中小升初電腦派位錄取1804人

薛硯
2023年06月03日09: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5所初中小升初電腦派位錄取1804人

2日上午,2023年蘭州市部分初中學校小升初電腦隨機派位儀式在蘭州天慶實驗中學舉辦。根據今年蘭州市城區初中小升初報名結果,蘭州東方學校、蘭州天慶實驗中學、蘭州樹人中學等3所民辦學校及蘭州東郊學校未來城市分校、北京八中蘭州分校等2所公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採取100%招生計劃電腦隨機派位錄取。5所學校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共計1804人。

今年,蘭州市進一步完善雙胞胎(多胞胎)子女參加電腦隨機錄取的政策規定,雙胞胎(多胞胎)學生按照“兩(多)人一號”的原則進行錄取。記者在現場看到,電腦派位的起始號、間隔號、順序號均由現場隨機選取的家長代表在電腦上隨機確定。蘭州市教育局還邀請蘭州市紀委駐市教育局紀檢組、市教育系統特邀監督員代表、小學校長代表、5所派位學校的200名小升初家長代表、新聞媒體及蘭州市公証處公証人員等現場監督與公証,同時對電腦派位錄取過程進行全程錄像留檔。

根據2023年蘭州市義務教育招生政策,參加民辦學校招生未被錄取的學生由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到對應片區公辦學校入學,若無空余學位,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入學。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