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推動調研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實效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3年06月29日10:17 |
小字號

按照甘肅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6月28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調查研究論述摘編》,認真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和“浦江經驗”。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在全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察實情、謀實招、干實事、求實效,推動調查研究成果轉化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中央第十四指導組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領導石謀軍、孫雪濤、張錦剛作書面發言,王賦、朱天舒、程曉波、劉長根、張永霞、張偉發言。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調查研究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圍繞調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身體力行、親力親為,為全黨樹立了光輝典范。胡昌升強調,要把做好調查研究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准確把握調查研究的認識論、本體論、系統論、方法論和實踐論,以高質量調查研究夯實工作基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看齊追隨的必修課、走好群眾路線的硬要求、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切實增強開展調查研究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突出問題導向,圍繞12個方面的調研內容,聚焦實踐遇到的新問題、改革發展穩定存在的深層次問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國際變局中的重大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突出問題深入調研,不斷提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要注重統籌兼顧,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把調查研究同理論學習、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及時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的過程。要堅持求真務實,對標“深、實、細、准、效”要求,既要身到又要心到,既要務實又要務虛、既要明察又要暗訪、既要解剖麻雀又要了解全局、既要看“高樓大廈”又要看“背陰胡同”、既要線下實地調研又要線上雲端調研,堅決防止和糾正“被動式”“作秀式”“盆景式”“表淺式”“搶功式”“扎堆式”調研等不良傾向,不斷提高調查研究的科學性、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推動轉化運用,牢固樹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健全責任落實、分析研究、跟蹤問效機制,扎實做好調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調研成果轉化為開展工作的新思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改進工作的實舉措。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