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庄國泰主持並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2023年07月19日08:5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開展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18日下午,省政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總結交流專題調研成果,推動調研成果轉化為助力甘肅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庄國泰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十四指導組成員應邀出席並指導會議。

會上,庄國泰,何偉、馬文雲、郭承錄、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劉仲奎,袁佔亭及王建太圍繞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甘肅省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出口貿易、提案助力高質量發展、助力招商引資、中醫藥產業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基層社會治理、企業營銷戰略、數字經濟發展等調研課題,講問題、談思路、提建議。王銳、尚勛武,陳青提交了書面調研報告。

庄國泰對大家的發言逐一點評,並充分肯定了調研取得的成果。他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政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部署,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聚焦事關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大部分調研成果已轉化為建議案、專項建議報送省委省政府,達到了邊調研、邊應用的效果。

庄國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考察時就“以學促干”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具體部署,我們要以敢於斗爭的精神和真抓實干的作風,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協商建言,進一步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鼓足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形成狠抓落實的好局面,切實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把調查研究作為協商議政的基礎性工作,堅持科學選題、拓展調研的深度和廣度、加強研究論証、注重成果轉化,不斷提高調查研究的質量和水平。要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認真做好整改落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准備和建章立制等工作,把邊學、邊查、邊改、邊立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