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飛線”充電存隱患 武威市涼州區: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

2023年07月1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7月18日電 (記者黃帆)“近期天氣熱,武威市涼州區雲翔小區樓下電動車‘飛線’充電數量多,電動車多數正對天然氣管道,向物業反映未妥善解決,希望領導重視並督促整改。”近日,武威市涼州區的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小區內電動車“飛線”充電,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武威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及時回復留言:“經涼州區住建局核實,雲翔小區內安裝有多組電動車充電設施供居民充電使用,但個別業主為圖方便,存在私拉、私接電線等‘飛線’充電情況,小區物業公司雖多次勸導、整治,但時有反彈。對此,區住建部門於近日聯合東大街街道辦事處、鼓樓社區及雲翔物業公司現場向小區居民宣講了‘飛線’充電存在的安全隱患及危害后果,並對飛線充電問題進行了集中整治,共勸導取締‘飛線’3處。同時,已責成小區物業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定期開展‘飛線’充電等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立行立改,對屢次勸導無效的及時報告街道社區、消防等部門處置。目前,小區內再無類似情況。”

武威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同時回應稱,涼州區政府已責成區住建局、東大街街道辦事處加強物業監督管理,定期開展巡檢檢查,倒逼物業企業等各類責任主體扛牢居民小區安全風險防范化解主體責任,確保居民小區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態化,嚴防事故發生。

網友評價截圖。

“問題已解決,辦理速度快、反饋很及時、回復細致專業。”收到回復后,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出了“滿意”的評價。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