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發展戶外運動 推廣健康生活(體壇觀瀾)

范佳元
2023年09月12日10: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展戶外運動 推廣健康生活(體壇觀瀾)

  在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過程中,體育事業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緊密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將蔚然成風

  秋天,越來越多人選擇走出家門,參與戶外運動。無論是相約而行的遠足,還是各種體育機構、旅游公司推出的“戶外+”體育產品,親近大自然的戶外活動越來越受人們青睞。

  近年來,戶外運動逐漸成為群眾喜聞樂見的休閑方式。各類戶外運動協會、俱樂部發展迅速,帶動越來越多人“動”起來。據《戶外運動產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數據,截至2021年底,全國戶外運動參與人數已超過4億。

  不斷增長的用戶數量,帶動了體育用品消費。某電商平台數據顯示,跑步、登山、露營等戶外運動裝備成交額近年來增長顯著。今夏以來,該平台戶外極限運動品類銷售額整體遠超去年同期,其中,皮劃艇、充氣艇、沖浪板、滑水板、槳板同比增長迅速,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在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中,戶外運動不斷深化發展。以露營產品為例,其產業鏈條較長,可與旅游、文化、康養、體育培訓等行業相融合,形成良好的產業生態,搭建新的消費場景,帶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3年中國戶外運動產業大會將於10月在雲南舉行。這令不少戶外運動愛好者翹首以盼,也成為行業交流、展示的契機,同時將對雲南發展體育產業起到積極作用。

  因地制宜發展戶外運動,其健康、綠色、低碳的特性不僅可以為群眾帶來更多公共體育服務,也有助於打造良好的戶外休閑環境、促進生態環境改善,讓產業落地與綠水青山實現“雙向奔赴”,進入和諧發展的正循環。

  發展戶外運動,推廣健康生活。在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過程中,體育事業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緊密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將蔚然成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