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調研時強調:以“主動創穩”為牽引推進全面依法治省 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

張富貴
2023年09月21日08:52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20日在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以“主動創穩”行動為牽引,圍繞全面依法治省各項任務,忠誠履職、勇於創新,全力做好新時代司法行政工作,一體推進法治甘肅、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堅實法治保障。

胡昌升強調,做好全省各項工作都離不開法治支撐、平安護航,司法行政機關責任重大。要持續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法治思想,不斷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法治甘肅建設的具體實踐。深入推動法治領域重點改革,著力破解制約依法治省實踐的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加力推進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動法治甘肅建設邁上新台階。要持續抓好法治政府建設,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加強執法監督體系和能力建設,提升行政執法標准化、規范化水平。推動完善產權保護、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制度,助力“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為經營主體提供全方位優質法律服務,以法治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民營企業安心落地甘肅。要持續構建法律服務體系,堅持法治為民,加快建設覆蓋城鄉的現代公共法律服務體系,聚焦人民群眾法治領域的急難愁盼問題,健全法律服務網絡,高質量實施好10項省級法治為民實事項目,深入推進“八五”普法規劃實施,全面提升全民法治素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長的需求。要持續守牢安全穩定底線,強化風險意識,加強監所安全隱患常態化排查和應急管理,嚴管重點人、嚴查重點物,嚴守重點環節、嚴控重點部位,確保萬無一失。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調解,做好社區矯正工作,全力維護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要持續鍛造司法行政鐵軍,堅持黨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鞏固提升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指導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和“鑄忠誠警魂”活動,毫不放鬆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自身反腐敗斗爭,打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高素質司法行政隊伍,努力推動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偉、黃瑞雪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