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政府外事辦省體育局調研時強調:激發創新精神 弘揚實干作風 加力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富貴
2023年09月22日08:50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9月20日在省政府外事辦、省體育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牢職責使命,激發創新精神,弘揚實干作風,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水平,加力推動全省外事、體育工作邁上新台階,更好助力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胡昌升強調,省政府外事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持黨管外事原則,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嚴格遵守外事紀律,更高質量做好全省外事工作,更高水平服務外交大局。要積極參與國家主場外交活動和重大對外工作,持續深化對外交流合作,多渠道宣傳我國和甘肅省發展成就。密切加強與國際友城的溝通聯絡,深化民間交流,促進民心相通。要主動服務開放平台建設,積極組織參加各類節會,精心籌辦外交部甘肅全球推介活動,助力甘肅省全方位高水平開放、做強做大外向型經濟。要圍繞全省中心工作,找准服務和融入的切入點、支撐點,用好共建“一帶一路”機遇大力開展海外招商引資,推動更多外商外資落地甘肅。要加強外事干部隊伍建設,加快培養引進專業人才,前瞻性謀劃推動外事工作,不斷開創全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胡昌升強調,省體育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始終牢記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初心使命,加快推動全省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推進全民健身“擴面”,加快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立志願服務長效機制,增強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供給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要推進競技體育“提質”,鞏固提升優勢項目,挖掘拓展潛力項目,加強復合型教練團隊和運動員人才梯隊建設,提升備戰質量和競技水平。要推進青少年體育“強基”,持續推進體教融合,健全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機制,努力為國家輸送更多體育人才。要推進體育產業“增效”,發揮體育優勢特色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激活體育消費潛力,加快構建“文體旅”融合的產業體系。要推進體育行業“正源”,健全興奮劑風險防控體制機制,嚴肅整治行業不正之風,以良好賽風賽紀保障體育健康發展。

胡昌升強調,省政府外事辦和省體育局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鞏固提升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指導本系統本行業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嚴格履行“一崗雙責”,狠抓黨風廉政建設,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張偉、趙金雲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