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定西:文藝為媒展現新形象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楊唯偉
2023年09月25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看村超還有機會欣賞巴當舞,真想去定西看看。”近期,定西寬粉隊作為甘肅首支應邀參賽的足球隊,亮相貴州榕江“村超”賽場,與球隊隨行的國家級非遺項目巴當舞演出,引起網友廣泛點贊關注。這是定西以文藝為媒,廣拓“朋友圈”、展現新形象的生動實踐。

為借力文化文藝優勢更好地展示推介定西新形象,定西市依托深圳文博會、敦煌文博會等平台,用好中醫藥產業博覽會、馬鈴薯大會、馬家窯文化節、通渭書畫藝術節等節會契機,先后創作推出非遺舞蹈《巴當舞》、秦腔歷史劇《許鐵堂》、皮影戲《藥王孫思邈》、動漫劇《靈草小戰士》、電影《我心向上》等精品力作,不斷提升定西文化在國內外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同時,堅持“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積極開展市內外文藝交流,承辦“絲綢之路·絢麗甘肅”第九屆中國畫油畫作品展、“名家薈萃·秦聲飛揚”西北五省區傳統戲劇(秦腔)會演等多次國家級展演,在北京舉辦秦劇《夢回隴西堂》匯報演出、在青島舉辦“青定之戀·墨彩華章”中國畫作品展、在廣州舉辦“生態定西·活力花都”攝影聯展等系列赴外展覽(演)活動。

今年以來,“這麼近,那麼美,20℃的定西等您來——黃河之濱·渭河源頭文旅音樂推介”活動在蘭州吸睛無數﹔當“鎮江南”遇見“定西北”定西市文化旅游資源推介會走進山水鎮江﹔“融媒聯動·全域旅游”全國百家市縣融媒看定西活動火熱進行……隨著一大批豐富多彩推介活動的相繼舉辦,文藝賦能定西發展新圖景、奮進新形象的作用不斷凸顯。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