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創造更便捷的春運體驗

胡會東
2024年01月2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造更便捷的春運體驗(來論)

  “有了安全門,心裡更踏實了。”春運將至,在鄭州東站,站台上的升降式安全門引發往來旅客的點贊。鋼化玻璃護欄在旅客與進出站的列車之間形成一道屏障,讓旅客有了更多的安全感,而配備的電子顯示屏則清晰顯示車次、到發時刻、車廂編號等信息,方便旅客尋找車廂,高鐵站的點滴變化提升著群眾的出行體驗。

  今年春運期間,全國跨區域人員流動量預計將達90億人次。面對大客流壓力,各地全力以赴,做好准備。延伸旅客等待區,增設網約車乘車點,增加出租車通道……飛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區域內部環境和設施不斷改善,為旅客提供溫馨的等候空間,讓群眾出行更通暢、更快速、更便捷,也給我們帶來啟示。事實上,從“走得了”到“走得好”,春運既考驗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服務能力,也檢驗客運從業者的服務素養。堅持底線思維,把困難想得更足一些,把准備工作做得更實一些,把服務做得更優一些,才能為旅客創造更安全、更舒適、更便捷的出行體驗。

  春運是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系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一件大事。細節之處,最見功夫。多想一步、深看一層,對群眾出行的大小事情考慮得更細致、服務措施更周全,就能更好助力春運成為一場暖心舒心的旅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