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以賽促學 以賽促用 加快推動蘭州牛肉面產業“走出去”

2024年03月06日21:0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6日電 (記者高翔)3月6日下午,甘肅省商務廳聯合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總工會在蘭州市舉辦甘肅省百萬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蘭州牛肉面大賽新聞發布會。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牛肉面大賽以“匠心傳承 融合創新”為主題,由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人社廳和甘肅省總工會共同主辦,旨在進一步激發餐飲市場活力,弘揚蘭州牛肉面文化,推動蘭州牛肉面“走出去”,帶動農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大賽分市州初賽、省級復賽、省級決賽、頒獎等環節,設一、二、三等獎,“技能之星”獎和優秀參與獎。成績排名前50的選手可獲得獲獎証書及獎金獎勵,其余進入復賽階段但未取得名次的50名選手將獲得優秀參與獎,頒發參賽榮譽証書和紀念品。

此外,甘肅省商務廳將在大賽同期組織開展“蘭州牛肉面10大品牌企業”和“50家蘭州牛肉面示范店”評選活動。目前,已有45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根據大賽時間安排,將於6月底前完成決賽,7月上旬在蘭洽會美食文化節期間舉行頒獎典禮。

據甘肅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牛肉面大賽是蘭州牛肉面行業技能比拼的一次盛會,對弘揚工匠精神,傳承非遺文化,增強蘭州牛肉面行業技能人才的職業榮譽感,提升蘭州牛肉面品牌影響力,推動甘肅省餐飲行業健康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