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6日电(记者 银燕)1月5日,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这次会议是甘肃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切实提升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项目储备基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在2020年召开的首个重要会议。

会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等6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就未来热点产业发展趋势、甘肃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文化旅游产业新经济模型、现代农业发展、高新产业在甘肃的布局与发展、甘肃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等热点内容发言。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精准管理、精细服务效能,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甘肃省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四百机制”提升精准管理精细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通过“百个重大项目党政领导包抓推进”“百名厅局长精准服务帮扶百家企业”“百名处长百场政策宣讲”“百名行长千家企业银企需求对接”的“四百机制”,达到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强化领导与企业帮扶联系,重点政策上通下达,降低银企需求信息成本的总体目标,着眼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意识和水平,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和项目引资能力,努力形成审批效率更高、落地开工更快、政策效果更好、投资环境更优的新局面。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李荣灿、周学文、王嘉毅等出席会议。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