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试点名单

刘健

2020年01月08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名单

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了解到,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近期公布了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城关区成功入选,成为我省首个获此称号的县区。同时,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盐场路街道也出现在此次名单当中,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

近年来,兰州市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截至2018年底,全市老年人口达71.48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1.76%,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面对日益突出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城关区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努力满足老年群众的健康养老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全区已建成运行养老机构11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4家,养老产业规模达到6965万元,基本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供给发展良好格局。

据了解,此次入列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的3个街道,是城关区智慧养老的“排头兵”。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3个街道积极整合辖区医疗机构、养老院等医疗养老资源,将网格化服务与智慧养老进行深度融合,并与养老服务企业开展合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