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火红的“八办” 火红的年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将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李沛珂

2020年01月15日08:2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火红的“八办” 火红的年

1月13日,记者从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获悉,该馆将纪念馆红色文化资源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结合起来,开展红色民俗文化活动,把中国春节所承载的文化理念传播给来馆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彼此分享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希望和向往。让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体验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了解祖国辉煌的革命历程,加深参与者对红色文化、红色展馆的认识,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进而领会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增强其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号召,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迎接农历庚子年的到来。

妙趣横生迎小年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这一天是合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作为春节的前奏,其热闹程度不亚于过年,小年这天有许多广为流传的有趣风俗,寄托了百姓祈求安康、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纪念馆将抓住这一契机,结合传统民俗开展寓教于乐的红色文化传播活动,提升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将在小年这一天的14时30分——16时30分开展写福字、送春联、剪窗花、送祝福、集五福、赢奖品、唱红歌、赞祖国等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可以在纪念馆门口的留言板上贴上新年祝福语且能与“我们都是追梦人”、“奉献使我快乐”、“2020鼠年吉祥”、“火红的八办火红的年”等字样的KT板合影。

寓教于乐过大年

教育引导来馆参观的观众,过年不忘历史,过年不忘先烈,过年不忘初心。在寓教于乐中努力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不断推动红色宣教前沿向前延伸,放大红色文旅综合效应。除夕至初六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两处旧址,馆内工作人员将为来参观的市民准备新年小礼物,并邀请大家在留言板上写下新春祝福。

趣味欢乐庆十五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团圆的节,喜庆的节。在欢庆节日之时,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把中国传统的猜灯谜和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将开展“游红馆猜灯谜”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纪念馆,让参与者在分享快乐的同时,拓宽思维,学到知识,感悟红色文化,感受节日氛围,做到玩与学的完美结合。当天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在纪念馆甘南路旧址院内悬挂大红灯笼,营造节日气氛;在院内悬挂百余条灯谜,请市民参与有奖猜灯谜活动。

“八办”大拜年

为感谢社会各界一年来对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关心、关爱、关注,展现兰州“八办”纪念馆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全馆人员将在春节前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录制拜年(抖音)短视频,向全市人民拜年。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