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紧盯时代之问实践之需强化理论研究 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崔亚明

2020年01月16日08: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紧盯时代之问实践之需强化理论研究 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1月14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甘肃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时代之问,回答实践之需,强化理论研究,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会议产生了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和理事。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为名誉会长,康国玺为会长。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欧阳坚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开展工作提出希望。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回答好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甘肃实际细化实化,指导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有近考虑,也要有远安排,着眼我省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进行规划设计,制定好《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深度专业研究,把专门协商机构专在哪研究透彻,把思想政治引领如何操作和落实研究透彻,把凝聚共识的标准、实施的程序等问题研究清楚。要完成好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省政协党组交给的研究任务,提炼总结省市县政协履职实践中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发挥政协理论研究智囊团作用。要充分发挥各位理事的协调组织作用,把身边各种资源调动起来,汇集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进来,围绕重点课题开展有深度、有见地的研究。要遵循研究无禁区,对外有纪律的原则,坚定政治立场,把牢底线思维,政协的意见建议只能对党委和政府工作帮忙而不能添乱,确保研究方向不跑偏不走调。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陈伟出席会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