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

兰州夜经济将开启“跨界”模式

蒋凌

2020年01月17日10:2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夜经济将开启“跨界”模式

近日,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夜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据介绍,2020年,兰州夜经济发展将依托资源优势,突出文化底蕴,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夜间经济并不单纯等于夜市经济,发展夜间经济是国家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做出的重要选择,省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发展夜经济要靠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在明确各自目标和职责的前提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兰州市要依托资源优势,突出文化底蕴,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单一的消费形态对夜经济的推动作用十分有限,应在“游、购、娱、演、食”等多方面进行融合,依托兰州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民族文化多元化特色和黄河资源优势,打造夜间游玩景观路线、开发文化旅游和体育运动项目、创新设计文创产品和演艺节目、升级优化重点区域的商圈品质、发掘兰州特色饮食文化,为发展夜经济实现多要素全方位的支撑。

同时,要优化配套服务,形成发展夜经济良好生态。优化公共交通线路设置、夜间泊车管理,为消费者夜间出行提供便利;适当放宽夜间摊位管制、鼓励企业节假日开展夜间促销,为经营者提供相对宽松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适度进行夜间亮化,营造夜间消费氛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