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对公益性“慢火车”进行全面“体检”

2020年05月13日23: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铁路局开展“慢火车”专项整治工作。(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13日电(魏怡)近日,兰州铁路局扎实开展“慢火车”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对局管内11对13组公益性“慢火车”进行全面“体检”,通过“手术”“整容”,使绿皮小慢车焕然一新。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公益性“慢火车”带动了沿线乡村旅游、方便了百姓出行,开出了脱贫致富“新天地”。兰州车辆段对11趟公益性“慢火车”车体质量进行“过筛式”排查,建立问题库、隐患库,对车体内外部、走形部、车电装置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整治,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

通过“整容”,绿皮小慢车焕然一新。(兰州铁路局供图)

“车厢顶板油漆有脱落、褪色、鼓泡、刮伤的情况,必须逐一进行修补,要是损坏的部位超过顶板面积30%的话,就得重新涂刷。”兰州车辆段库检车间车辆钳工张巍一边给“慢火车”车辆车顶补漆一边说。

兰州车辆段聚焦“慢火车”运行安全的同时,紧盯旅客乘车体验,集中力量对“慢火车”车体外皮油漆、车窗玻璃、卧铺坐席、电风扇、洗面间及厕所等设施进行全面整治,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严一格、紧一扣、高一档”,使“慢火车”耳目一新,切实提高服务品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