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努力为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平

2020年05月31日09:0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在新区调研年产2000吨吡蚜酮和副产品项目、新区精细化工园区、3D打印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工作,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学药品原料、农药及农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2019年10月在新区建设年产2000吨吡蚜酮项目,克服了各种困难,仅用6个月建成投产。在调研后,李荣灿指出,化工项目落地新区要守住环保和安全的底线红线,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聚集化工园区。希望企业在切身感受了新区优良营商环境和务实服务作风后,多宣传新区,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新区。

申联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口蹄疫合成肽疫苗生产企业,落地新区的兰州生产基地已在4月通过甘肃省兽医局验收,有望在10月正式生产。在了解项目进展后,李荣灿鼓励企业继续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走进机声轰鸣的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荣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三毛集团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优势,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产能,增强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发挥新区地域、人才、资源等优势,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把企业做大做强。

甘肃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3D打印技术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李荣灿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的儿童家庭学校3D打印机和护目镜生产销售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促进产品逐步向产业化、工业化发展,着力打造国内高水平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

市领导杨建忠、王方太、李东新、左龙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