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

金鑫

2020年06月29日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加强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

甘肃省长唐仁健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持续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意见》,研究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和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有利于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省级统筹和地区差异相结合、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相结合、破解当前制约和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强化要素安排和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以资金、土地、能耗、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数据、市政配套、人才、重大协调服务等要素,优先保障和倾斜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要素瓶颈制约,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调度指导,对工作成效明显的项目和市州,在相关要素资源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在分配专项债券额度时予以重点倾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保障全省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逐步健全完善扶贫资产核算、登记、运营、收益分配和处置等制度,确保扶贫资产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持续发挥扶贫效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强化疫苗生产、流通、接种使用等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确保疫苗生产和供应保障。要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严格市场准入,优化流通配送,全面提升疫苗使用管理和预防接种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疫苗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打击疫苗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了甘肃省资源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