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兰铁局发送旅客53.2万人次

严存义

2020年06月29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兰铁局发送旅客53.2万人次

记者昨天从兰州铁路局获悉,6月24日至27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3.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3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甘肃多地降雨,其中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肃东南部局部地区迎来大到暴雨。兰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洪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针对6月25日长途杭州,短途陇南、金昌、张掖、银川、中卫等地客流增加的实际,兰州铁路局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措施。重联杭州东高速动车组1对,在银中高铁开行4对高峰线城际列车,加开兰州西至中川机场城际列车1对,加开武威、天水、长征方向普速临客3对,在敦煌、银川、陇南、金昌、张掖、长庆桥、大武口、西宁等方向列车加挂硬卧、硬座19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结合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首次在端午节启用,兰州铁路局客运系统加派干部在各客运站盯岗值守,解决设备运行中的问题。兰州、银川等站客服人员热情解答旅客购票疑问,帮助老年旅客购票进站、提拿行李,方便旅客出行。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