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动漫系列片《敦煌传奇》首部展播完毕

李超

2020年06月30日08: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首部原创动漫系列片《敦煌传奇》首部展播完毕

漫画截图

6月29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南特数码科技集团联合敦煌动漫基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敦煌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的甘肃首部本土原创动漫系列片《敦煌传奇》第12集《宝珠救友》,近日在“敦煌动漫”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见面,为该系列第一部的作品展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敦煌传奇》根据敦煌壁画故事改编,是兰州乃至我省第一部本土原创动漫系列片。片中以曲折动人的故事传达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与一切假、丑、恶势力作斗争并让正义和美好永存人间的信念,是本土动漫创作领域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佳作。

《敦煌传奇》的问世填补了我省空白,是兰州被列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后,首部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数字动漫作品,获得了甘肃省文化产业优秀项目奖以及省旅游商品大赛“设计创新奖”,被编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100例,入选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创意计划”,是我省唯一一部入选了2016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的作品,荣获“动漫中国·向祖国献礼”作品优秀奖和人气奖双项大奖。

目前,该片已经在国内及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家播出,标志着本土自主创作生产的动漫系列剧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的舞台,同时还有多种《敦煌传奇》衍生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