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物流新价值 “智”领互联新时代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金昌召开

2020年08月15日19:5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金昌召开。(黄帆 摄)

人民网金昌8月15日电(黄帆)8月15日,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甘肃金昌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会议以“信用能力创造物流新价值”为主题,设有两大分会场,将进行19场主题演讲。以深入探讨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以数据联动、跨界融合、分享共创的物流信用经济新形态,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促进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介金昌,助力金昌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黄帆 摄)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数字化可以让网络货运平台成为整个物流产业链的枢纽,赋予平台新的生命力。物流业务的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是网络货运平台最基本的特征,网络货运作为新业态,必须构建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大浪淘沙中立于不败之地。要通过逐步完善物流行业信用标准体系、依托团体标准扩大行业信用信息共享范围、积极探索信用修复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着力提升物流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张永霞在致辞中指出,金昌将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尊商、重商、富商、安商,当好“店小二”,确保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金昌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创新聚集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争取建设西北地区“东数西算”中心,使丝路明珠更加璀璨。真诚希望与各位企业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金昌聚集,把金昌打造成中国公路货运总部型经济区域和西部网络货运中心,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新贡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致辞并作报告。(黄帆 摄)

参加此次大会的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维德说:“这次参会,我有很多收获,用四句话概括就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广交了朋友、坚定了信心。近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探索对传统物流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和简单物流服务向综合物流服务的转型。向现代物流转型,最主要的就是依托信息化技术,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我们搭建网络货运平台的信心。”

会议还举行了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